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春阳博客

行为原理类日志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,保持原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群行为原理  

2012-08-26 12:45:00|  分类: 行为原理(原创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群行为原理

张春阳

 

人类以群方式生存,历史证明群生存方式是正确,个体也无法离开群而单独长期生存。群对个体具有保护作用,能使个体满足各种需求,群又可以集中力量做些个体不能做的事情,个体是群的组成部分,个体可以享受群行为结果。

群作为一个整体,为保障其稳定和生存,其行为必须符合行为原理,要有自己正确的稳定的定性、行为思想、行为文化和教育方式、行为执行个体、行为保障体系及错误纠正体系。各个个体(支行为群应看成群中的一个个体)的定性必须包含群的定性。

群与个体之间的关系

 群的定性与个体定性一致时,群才能稳定生存,行为执行才能坚决顺利。群中某个体定性与群定性相背时必须及时纠正。

群具有保护个体的基本职能,群行为以保护群整体利益和个体利益为基本出发点,群应         该主动恰当给予个体各种需求;个体必须主动维护群利益,而不能侵害群和其它个体利益。由于群需要保护所有个体,当群利益受到侵害时,个体应自觉维护群利益,必要时个体可为群作出牺牲,以此保护群的生存。个体的某些需求得不到满足时,不能以侵害群利益和其它个体利益为代价,否则就失去了群生存的意义。群中某个体有损群利益或群中其它个体利益的行为必须纠正。

 群中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关系

在群行为中,各个个体分布在主行为循环的不同支行为循环中,具有行为上的主从关系。

 除行为关系以外,群中各个个体之间是平等的,是并列关系,具有同等需求和义务。

 这种行为上的主从关系和个体之间的并列关系的不一致性,是在行为中较易混淆的问题,群行为关系与群个体关系不清晰会造成群不稳定,所以对行为关系与个体之间关系必须有清楚的认识并认真区分。表现在行为(即做事)上的支配与被支配关系和行为以外的平等关系。

由于群行为中存在多个个体,较易出现并列行为循环,造成群的不稳定,所以应该付于各个个体不同性质的支行为循环。


2012-07-06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